教育部福台語動畫卡通

第一集

先有雞抑是先有卵

 

小三子無意間得到了大嬸婆家中母雞生出的蛋,引發了大家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問題的探討  

第二集

小阿三个野球夢

教育部卡通學習

小聰明利用反射的原理找到棒球,小三子也想利用反射的原理打出全壘打,但是打出意料之外的結局…。

第三集

蝴蝶个目屎(上)

教育部卡通學習

貞貞的房間飛來一隻蝴蝶,小聰明教她製成標本,一個蒼白的少年帶貞貞去拜訪一個神秘的家族  

第四集

蝴蝶个目屎(下)

教育部卡通學習

貞貞與少年飛進了蝴蝶家族,才知道人類的濫伐摧毀了蝴蝶的家園…。

第五集

燕子低飛的秘密 燕子低飛,天氣就會下雨,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自然現象呢?小聰明如何發現這個秘密?  

第六集

講白賊个風波

教育部卡通學習

小聰明無意中拿到了六年級的考試題目,因怕被老師罵而說謊。他用盡辦法想把考卷偷偷放回去,但是…。

第七集

貞貞个魔神仔相片

教育部卡通學習

貞貞為丁老師拍照,拍出了紅眼睛的照片,小朋看到後都很害怕,以為丁老師被吸伹鬼附身…。  

第八集

紙火鍋的前輩(上) 快樂村開了一家紙火鍋店,小朋友都很好奇,紙火鍋吃起來和一般火鍋有何不同?也很好奇為什麼紙火鍋不怕火呢?

第九集

紙火鍋的前輩(下) 有兩位外地的老人家來快樂村爬山,由於他們是紙火鍋的前輩,所以小朋友們得知紙火鍋不怕火的原理。  

第十集

趖出土頂个杜蚓仔

教育部卡通學習

校園的花圃出現了大量的死蚯蚓,引起了大家的恐慌。小聰明經過觀察實驗,找出原因。

第十一集

發出怪聲个便所疑雲 大嬸婆家的廁所會發出奇怪的聲音,阿三哥以為鬧鬼找道士來驅魔,小聰明卻發現是空氣對流的原理造成的。  

第十二集

蛀蟲入侵的大危機 學校要做牙齒保健檢查,小朋友們用各種方法清潔牙齒,鬧出不少笑話。

第十三集

大嬸婆的五毛錢(上) 天長悶熱,機器人在大嬸婆的店裡造雪,被一位企業家看到,意外發現大嬸婆是他尋找四十年的恩人。  

第十四集

大嬸婆的五毛錢(下) 企業家梁先生小時候家很窮,因拿變形的五毛錢買糖被老闆羞辱,打抱不平的大嬸婆替他解圍,對他的影響很深。
第十五集 拖地的煩惱 小朋友和大人都害怕拖地,看看阿三哥和小聰明的發明,如何解決拖地的煩惱?  

第十六集

咧哭个鳥仔

教育部卡通學習

一隻小鳥飛進屋裡,小聰明想把小鳥關在籠裡觀賞,可是小貞貞和小朋友們都為籠中鳥抱不平。

第十七集

會說故事个郵票

教育部卡通學習

   

第十八集

預約笑聲的小丑(上) 預約笑聲个小丑仔

教育部卡通學習

第十九集 預約笑聲的小丑(下) 預約笑聲个小丑仔

教育部卡通學習

 

第二十集

幸福菠菜小廚師 小三子用愛心做出了菠 菜點心和菠菜麵給媽媽吃,媽媽說小三子是最棒的菠菜小廚師。
             
             
             
             

Title

Content

 

Content

 

 


Copyright (c) 大嬸婆創意學校. All rights reserved.

antad@pacbell.net